科技监测服务配置 科技监测服务配置

最小化 最大化
您还没有登录。 请先登录再使用本系统。

研究领域 研究领域

最小化 最大化
   
         
       海岸带环境承载力是海岸带可持续发展研究的重要内容,也是进行海岸带可持续发展评价的重要基础。
       近年来我国新一轮沿海区域发展战略不断上升为国家战略,海岸带环境系统压力趋大,以海岸带环境承载力评判断沿海地区发展的可持续性成为海岸带研究首要关注的问题.本研究在分析海岸带环境承载力基本内涵和特征的基础上,将海岸带生态服务功能纳入指标体系,构建了由产业、人口、经济、岸线、滩涂、主要水污染物、典型生态敏感区等七大要素指标层组成的海岸带环境承载力评价指标体系,该指标层能较好地反映未来产业发展的增长变量和海岸带环境系统关键限制因素的定量或半定量关系.并提出指标量化方法和综合承载力定量评价方法,对未来规划情景的海岸带环境承载状况进行评价,为国家海岸带发展战略的制定和实施提供科学的依据。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最小化 最大化

联系人:赵建民

Email:jmzhao@yic.ac.cn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春晖路17号 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